close

我有個心靈無距離的好友小J

不過是曾經...

 

我不是很喜歡和人拉近距離

雖然不孤僻但到一個限度總會和人保持相當距離...以策安全

所以我很慶幸擁有這樣一位讓我很安心的好朋友

 

小J認識至今十二三年

和她在一起是很自在的一件事

我們從不隱瞞彼此

比姐妹更親 讓很多人羨慕

畢竟能找到知音知己並不容易

 

我以為友誼可以長存 可以永遠不變

唉!真是天真...

 

去年 一個蕾絲邊T介入

小J居然和她交往了起來

剛開始 我很難接受她進入那個圈子

但是畢竟是好友 只要她覺得快樂沒什麼不好

我決定支持她 且也很樂意接受她的女友

 

和這個T交往 過程真是錯綜複雜

即使小J被T的前女友罵是狐狸精 第三者 我還是挺她

她是我最好最好的朋友........

 

這樣的關係

就到那個T莫名奇妙和小J提出分手

小J在我最重要的日子一直忍住傷心直到結束才落淚 我很心疼

 

些許日子後 那個T突然MSN敲我

表示她很愛小J 她只想測試小J和我的友誼是否那麼堅定

然後小J就在她的柔情言語下回到她身邊了

 

"感謝"她測試了我和小J的友誼

讓我體認到人是經不起考驗的 因為至此我們的友誼開始碎裂

我很難過小J處處為T著想 不斷維護和她的愛情

一直替T辯解希望我能原諒T的行為

 

T接觸 我清楚T是個能言善道的男人婆

且她的文筆流暢細膩 讓小J的腦改變了很多

 

曾經小J和我一樣 對基督教信仰不感興趣

我們都有自己的信仰

如今和T在一起 開口閉口阿爸父 願神保佑

對不起!我不是要冒犯基督教信仰

我只是想藉此明白表達:她應該知道我信佛教 她應該知道我和以前的她一樣不太接觸基督教

她並沒尊重我的信仰....

還硬說我所信的老天爺就是阿爸父...

 

我不太想爭論 因為我們的友誼已經殘破了 我不希望還加上不堪

 

我不是完全的受害者

小J一定也受到我情緒影響

打從心裡不想和我接近

難得回南部時 問她要不要約見 她總用無聲來間接婉拒了我

我們一年沒見面了 靠著網路和書信斷斷續續連絡

每次內容都重複:願我健康 願我快樂 除此之外毫無內容可言

 

我們的心靈距離 無限延伸...

再見了 友誼

 

我們互相傷害維持十幾年的友誼

說沒變是騙自己

我不想在騙自己下去了

 

小J,

聽我說 我想我跟妳一樣希望妳過得好 過得快樂 過得幸福

只是見面與聯絡對我們的友誼已於事無補了

 

那個T...,

妳的阿爸父容許妳這樣多情

妳的阿爸父原諒妳破壞別人的友誼

如此妳先傷了妳前女友的心

再來傷害我這難得的友誼

事情發生都發生了

請妳用真心對待小J  不要讓我們被傷得不明不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intincc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